A huiki A

冷坑永远在我向前走的路中狡猾地等待着

【treebros】酩酊大醉(3)

Summary:他们绕了一个大圈子,但是好歹回来了。

*没有大纲,但是不慌。

*再给他们一点时间。

*伟大的Jared终于走了个过场


/

Connor是被身下的移动惊醒的。


他视野所及皆是白色,病床旁白炽灯散发的光芒刺向他的双眼,而Evan的面孔在光晕下变得不甚清晰。


-他们是怎么到这里的?


Connor的表情或许出卖了他的想法,因而一声极轻的回应在他身边响起:“是我妈妈送我来的,你,我们当时可能抓在一起。”


-哦,对。


恍惚的思绪找到了出口,他重新望向男孩柔软的面容,零碎的记忆拼凑着,最后让他的手猛然拽紧了床单。


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他嘴唇上下碰了碰,只能说出这句话来。


“我很好,呃,”Evan撑起自己,努力与Connor处于同一水平线上,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Connor愣住了。


没有人和他在这个时候这么说过。

这很奇怪,就像,麦克白和命运三女神把酒言欢,网络舆论对顶罪司机脱帽敬礼,或者球场的草活过来对碾碎它的运动鞋说我理解,没关系。


太奇怪——太过了。

Connor起身。


他就像颗放置于角落许久的鸡蛋,被人从外打破的蛋壳透出一些光,没有一秒钟他是为这光感受到欣喜的。

他恐惧,他逃避,道德的愧疚感与追根溯源的无辜感受撕扯着他,他迁怒,他想,他有什么资格用这么多来造句。


“Evan Hansen,”于是Connor说道,“少给自己扯点麻烦。”


/

“等等!”


Evan的声音被Connor抛在身后。


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容易的脱出。

自己只需要跑几步,不会被阻拦,甚至门都不用开,直接穿出去,咻!就可以把那茫然到不知所措的Murphy受害N号抛之脑后。

让本来很好的事变得乱七八糟,这不就是校园枪手的天赋吗?


一位护士匆匆闯进他背后的门,Connor透过打开的门缝往病房里瞟了一眼,Evan正坐在床沿边,被子缠在一起,整个人抖得不像样。


“Evan!”那个护士冲过去抱紧了他,“我在这里,妈妈在这,没事了,没事了……呼吸亲爱的,跟着我的节奏,好吗?”


Connor别过了头,向旁边跨出几步。

-没事了。

他也对自己说道。


/

让Connor退回到病房周围的是一个颇为意想不到的身影,而这个身影正从不远处的楼梯口那里摸了过来。


“Kleinman?”


对方伸出了手——穿过了他,靠在坚硬的墙上,缓了几秒钟后推开了那扇半掩着的门:“哟,Ev宝宝这么大了还抱着妈妈哭鼻子呢?”


那位金发女士不赞成地望了门口一眼。

“我已经没事了,妈妈,” Evan听到后挣扎着让自己从她的怀里脱出,继而又强调道,“真的。”


但是Connor注意到Evan的妈妈完完全全是不相信的,不过她只是叹了口气:“行,那妈妈还有工作先去忙了,有事一定要记得喊我。”


她拿起旁边的执勤表匆匆带上了门。

Connor因此又回到了他原先站着的地方,闭眼仔细捕捉声响。

-毕竟Kleinman可不是善哉。他潜意识里为自己的行动找着根本站不住脚的理由。


“你伟大的Jared爸爸听见你在医院的消息就立马赶了过来。”


-能听到。


“不过说实话,老兄你到底怎么回事?今天的状态就不怎么对劲,别告诉我真的是被那个Connor Murphy的消息给吓到了。虽然我知道你平时很胆小,但是这个?拜托,难道松果从树上掉下之后胆子也跟着裂开了?”


“……Jared,我想自己静静。”


“好吧,好吧——那么我不会告诉你Zoe几分钟前问我你怎么还不回消息。嘿,什么时候把到的妹?”


“Jared!”Evan的声音急促到好像有些破音。


然后是沉默。

这该死的门传不出哪怕一点的呼吸声。


Connor死死盯着门。

-操,拜托说几句话。

他在门口不断忍住自己想进去查看的欲望,即使才认识不到一天,Connor脑海里已经可以勾勒出Evan流露于表面的焦虑和自——

自责。


他怎么之前对方道歉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。


“那我不说了,”Jared的嗓门重新响起,“别抠石膏了兄弟,我就是来通知你一声,如果你明天去上学的话,Zoe中午会在储物柜那里等你。”

他“啪”的一下打开门:“哦,多么可怜的Jared牌五星传话筒。”


/

洁白的一切又回到了Connor的视野里。


得益于他本身便厌恶的高挑身材吧,他想道,所以他那一直盯着门扉的视线才直直跨过Jared的肩膀,落到Evan的身上。

对方整个身体蜷缩在了一起,布料的褶皱有增无减——所有的视觉反馈都让Connor没有想到有一天,他会用这词语去形容一个秋天久坐的人。


大汗淋漓。


他仿佛听到心跳的一击重拍。

一些道不明的化学反应在那一瞬充斥在了空气里,苍蓝色的火焰从黑暗中猛然窜起,一步一步蚕食他的全身直至燃烧至尽。


Connor还是踏上了房间的瓷砖。


/

“Han——Evan,”Connor站定在不远处,犹豫地开口,“你还好吗?”


对方从自己的臂弯中抬起头,那双几乎湿润了的眼睛让Connor不合时宜地想起公园里那条金毛犬被遗弃时的神情。


“我还以为你离开了。”黏在一块的音节从Evan口中蹦出,他还是那样,眼神飘忽着,从不落在Connor的方位。


“但事实是我还在这里。”

Connor干巴巴地回复道,手指因自己在安慰人一事抽动了几下。


Evan回馈给他的是并不意外的沉默。


“嘿,”于是他再次放软了语气,小心翼翼向前踏了几步,“没事了,好吗?”


嘟囔声从Evan嘴中传出,Connor花了好一会儿才从重复的话语里捡出对方想说的单词:

“我把一切都搞砸了。”


他为这信息的隐义咽了口唾沫:“但这并不是你的错。”


然而接下来Connor获得了一堆否定词,其中还夹杂着他自己,Evan的妈妈,Zoe,Jared,和天知道怎么会有的西班牙语课老师的名字。


“等等,你不能这么说,他妈的,不是,”眼看着Evan的呼吸又急促了起来,Connor不得不抬高声音打断了他,“硬要说的话也应该是我,是我他妈抢了信还害你进了医院,我才是那个搞砸一切的——”


Connor顿在了那里,恍惚间意识到他们措辞间的相像性。

或许Evan也意识到了。


“……行吧,看来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,”Connor决定退一步,为自己的耐心感到震惊,“对半分,解决它,好吗?”


/

“不。”


Evan回答道。


/

……


“不是这样的,”Evan吸了一口气,“你,你没有搞砸。”


Connor垂下的手腕被一个柔和的力道攥住。

还没来得及发酵的惊讶与恼怒率先沉寂了,他感受到了那股不属于自己的茫然与慌张。

“……我,或许是我之前没有说清楚,我是说,我,我需要你。”


Connor的眼前不再是一片雪白,金棕色的发旋在他的眼前晃动着,填满所有的视野空间。


他在那刻调不起一丝一毫应当的情绪,他脑海里闪了太多词汇。


海洋、温柔、溺水、枯木、浮锚。


早就被自己抛弃的责任感回到了他身上。


-他妈的。

-他被需要。


“好了,”Connor最终只是这么说道,“我知道这一切只是因为你喜欢我把头发梳起来。”


“哦,哦……是的,不,不对,我是说,妈的,对不起。”



/

这一天终于结束了。


Connor坐在熄了灯的房间里,漫无目的地望向天花板。


黑夜模糊了时间概念,或许过了几个小时,他本以为熟睡了的Evan忽然打破了安静:

“你还在吗?”


“嗯?”Connor碰了碰对方的手腕。


“明天……”


“如果你想的话,明天我会在你身边。”



/

“晚安?”


“晚安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